close

抵達法蘭克福機場後,到了Frankfurt Hostel住了一宿。

Hostel裡面的裝潢偏於晦暗,在大廳中晚上有附設酒吧,早上的Buffet是訂房時附設的,味道挺不錯,但是房間的水味道有些詭異。

Frankfurt Hostel 早餐  

 

 

到了早上,我們搭乘ICE(德國高鐵)前往位於北方的漢堡。

ICE車廂內有諸多意料之外的列車服務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吧檯提供食物和飲料!

ICE上的吧檯  

 

我們在Altona的Meineinger吃完午飯後(是一間中式餐廳)

餐廳名叫Wild Rice

顧名思義是間售有許多米飯料理的餐,而我點了蛋炒飯,約略六歐元一份

Altona 某家中式餐館  

 

接著我們拿著地圖前往漢堡市區閒晃,漫無目的地走,漫步到亞士得湖,湖畔聚集許多戶家庭或是朋友

在一個周末下午,和親朋好友到一個能曬太陽、大話家常的地方,是德國人最喜愛的消磨時光方式,一切都緩了。

漢堡,亞士得湖畔

 

閒情是生活的心靈抒懷  

 

度過風光旖旎的下午,我們閒晃到碼頭覓食,海鷗成群、人群三兩穿梭,觀光船靠岸準備搭載下一批乘客

這個碼頭因為淤泥問題失去其功能而轉發展成觀光景點,我們選了間餐廳坐下,點了豬排(das Schnitzel)和鮮魚,當然還有啤酒

豬排的口感扎實但偏鹹,而鮮魚偏生帶點腥味,跟生菜和酸酪醬搭配起來有些奇妙

海畔旁的晚餐  

 

環視周邊的環境,靜謐祥和的氛圍讓心都悠哉起來><

等待  

Hamburg碼頭  

 

飯後我們決定步行回Altona,夜晚的漢堡瀰漫著歡樂的氣息,人人手持啤酒喧鬧,我們途經一片草坪,看見人群聚集便聚了過去

德國人鋪了野餐巾,喝著啤酒,抑或慵懶地躺在草地,享受周遭的環境美

Altona草坪  

arrow
arrow

    ivanfr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