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TED演說爆紅的恆毅力,探究許多成功人士成就的關鍵,書一上市即受到瘋狂討論,是Angela Duckworth帶來的新思維,恆毅力GRIT。

以下整理何謂恆毅力,和怎麼具備恆毅力!

 

 

什麼是成功人士的基本配備,就是不斷努力!

 

尼采:「那些殺不死我的東西,會讓我變得更強。」

 

讓我們從興趣、練習、目的和希望四點去尋找方法吧!

 

興趣很重要,它會給你源源不絕的驅動力!

 

讓自己保持成長的狀態,妥善運用時間,然後「刻意練習」!

 

十年磨一劍,恆毅力決定你,是匕首、普通劍還是尚方寶劍?!

 

關於刻意練習,簡言之,就是不斷精進自己的目標,然後不斷繼續設新目標。

 

目標設定很重要,但選擇更重要。

 

當你有了目標(或許不只一個),再者就是分類了,將他們分層級去執行。

 

關於選擇目標,我們有請股神巴菲特!

 

選出幾個準備好好專注,其他扔掉,它們只會讓你心有旁騖。

 

當我們擺脫自利的想法,心想要幫助他人,那湧現的力量無以復加!

 

找一個志業吧,會讓你想做一輩子的那種,用分享和幫助回饋這個社會!

 

恆毅力由許多性格塑造而成,但要成功就必須讓自己保持在持續進步的狀態。

 

關於成功,關於創業,需要的總是比一般思維想得更多,付出的那些心力他人都看不見,犯過的錯誤都會被放大一百倍,因此恆毅力,說來簡單,但其實在執行面上才是最困難的階段。

祝我們在創業的道路上,七零八落、亂七八糟,那些殺不死我們的,會認我們更加強壯,共勉之。

arrow
arrow

    ivanfr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